党员风采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党群工作 > 党员风采 > 正文

党员风采之一:李凤霞同志先进事迹

发布日期:2017-05-26 作者: 来源: 点击:

李凤霞,女,1964 11 月出生,中共党员,201211月起任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,负责学院学生日常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。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,对党忠诚,热爱党务工作,带头践行“三严三实”要求,将党务工作与学生工作相结合,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,在各方面取得显著成效。

一、理想信念坚定,努力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 

该同志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,身为院党委副书记,始终严于律己,勤于学习,积极参加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,积极推进学院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,提升党务工作能力。该同志关心党和国家大事,政治敏锐性较强,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坚持给学生上党课,将学习内容分享给广大学生党员。助人为乐,为人正派,坚持原则,清正廉洁,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,正确行使党员权利,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,具有开拓创新精神。

    二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,开展特色党建活动

   在日常学生管理中,该同志在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同时,不断创新和完善思想教育的活动载体,开展学生党员党的纯洁性教育工作,开展了赴马鞍山新风社区爱心慰问活动、党员群众座谈会、学生班风、学风建设经验交流会等活动,同时坚持约谈党员,内容涉及专业等级考试、毕业就业、新生入学适应、特色文化建设等;此外,每年5月份,组织开展“濮塘·模拟长征”学生党员教育活动,今年更是将此次活动与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相结合,带领学生党员徒步四个多小时,行进20多公里到达濮塘烈士陵园,纪念革命先烈,进行入党宣誓,重温入党誓词,从2004年开始至今年已连续开展了十一次,每一次活动都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。

    三、常抓日常安全管理,保护学生健康成长

    一切为了学生,为了学生的一切着想,经常深入寝室、课堂,为学生排忧解困;坚持辅导员工作例会制,管理好、服务好广大学生;牢固树立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;加强辅导员、班主任、学生信息员三支队伍建设,全面开展特殊学生隐患排查工作,坚持零汇报制度;开展系列主题安全教育,通过安全主题教育三年来无安全事故发生,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。

   四、推进学风班风建设,促进学生就业成才

   在学风建设方面,该同志坚持以制度为准绳,组织制定了《材料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规定》、《材料学院宿舍管理条例》,并建设具有材料学院特色的宿舍文化墙,将各项管理规定以宣传板的形式上墙,让校纪校规深入学生心中,营造了和谐、健康、积极、向上的院风。

    此外,以降低学籍处理率、提高考研率和就业率为抓手,开展了系列学风建设活动,一年级重点开设新生学习指导系列讲座,二年级则侧重英语四、六级的考前动员辅导,三年级开展考研的政策辅导和学习考试方法的指导,四年级着重就业前的政策、心理训练、择业技巧等的具体指导;并定期举办学习成果报告会,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,开展十大“学习之星”的评选活动,举办“教授、博士论坛”和“走进材料科学讲座”等,加大了对学生学习的指导力度;针对受到学籍处理学生,要求辅导员、班主任与其进行谈话,建立了“一帮一”帮扶制度及家长联系制度,关注特殊学生的进步与成长;在良好学风的形成过程中,也形成了优良的班风和院风,学风建设卓有成效。近三年学院学习预警率降低84%学生不及格率也有很大幅度的降低,近三年的考研率提升了近10%,就业率一直位居全校前三。

  五、营造科技创新氛围,开创团学活动新局面

该同志在平时的学生教育中结合我院专业特色,以学科竞赛为契机,多方面为学生营造科技创新氛围。首先建立健全大学生科技协会和学生会科技部等组织机构,确保机构健全,活动正常;通过科协和科技部组织经常性的、群众性的科技活动来营造氛围。在该同志领导下,我院多次成功举办科技文化节,并成为我校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活动,影响和吸引着更多同学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去。

此外,精心组织以挑战杯为龙头的各类学术科技竞赛。从前期宣传、作品申报书填写、指导教师和学生结对、项目中期检查到项目的最终提交全过程把关和服务;使得全院老师学生对于大学生科研能力训练(SRTP挑战杯竞赛具有极高的参与热情。在近年来举行的挑战杯”比赛中学院均取得骄人的成绩。

李凤霞同志热爱党务工作和学生工作,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,在思想上政治上时刻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,善于做师生工作,克己奉公,廉洁自律,用耐心细致的工作、持之以恒的奉献、倾入党务工作的满腔热情诠释了一个优秀党务工作者。